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务

历史学系举行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历史学系举行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生党支部工作进行年度总结并作出具体部署,224日下午,北京大学历史学系举行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系党委副书记吴雅文、团委书记刘东奇出席,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作述职报告,部分支委列席。会议由系党委专职组织员黄鸿主持。

image.png

参加会议的六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作述职报告。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琛从落实中央部署、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工作机制建设和工作创新情况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支部建设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提到,支部多次开展心得分享和联学交流,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生党员应如何发挥专业优势、讲好中国故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高昕宇重点介绍了本支部建设情况,从规范队伍建设、加强理论教育、提高政治觉悟、严肃纪律作风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此外,他还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等角度列举了支部创新性活动形式,达到了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的良好效果。

image.png

image.png

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徐铖在述职中分享了本支部的“三会一课”制度等各项组织生活,从各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在基层党员间的引领力、组织力与凝聚力,力求锻造一个旗帜鲜明、品质优良、意志坚定的党支部。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健宇就深入理论学习、完善队伍建设、强化凝聚力量等方面介绍了本支部的实践经验,特别是在各项集体活动中致力于调动全体同志的积极性,强化凝聚力、向心力。

image.png

image.png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邱文治以“领跑时代青春接力赛 走好支部建设新征程”为题向会议述职,介绍了本支部立足实际开展的多项工作,重点说明了思想引领和组织培养在支部建设中取得的成效。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悦从完善队伍建设、促进团结和睦、开展集体活动、严肃组织纪律等方面说明了本支部情况,力求将思想教育融入支部生活,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支部。

image.png

image.png

各支部书记也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作了总结和反思,并提出未来一年努力奋斗的目标。

刘东奇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作点评。他对各支部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党员信息整理、骨干调度会等创新性工作在支部建设中具有重要意义。刘东奇同时提醒各支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理论学习中提升专业素养,在交流实践中锻炼学术水平,能够运用大历史观讲好党史、讲好中国故事。在新学期,要进一步密切党员间联系、支部间联络,丰富实践形式、完善合作机制,将支部建设提升至新高度。

黄鸿对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说明和部署。黄鸿指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新学期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支部建设的精神指引,将支部的日常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做到入心入脑,学懂弄通做实。并对近期转正、民主评议会、实践活动等具体工作进行提醒。

吴雅文对本次述职评议会作总结讲话。她对各支部展现的优秀凝聚力和创造力表示赞许,鼓励大家将专业特点与国家需求结合起来,在社会的大框架下寻求自我价值。吴雅文指出,支部之间要形成有效的交流机制,互相学习经验、发现不足。会议最后,她要求各党支部工作要进一步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勇于克服各方面困难,站在更高水准推进支部建设。

image.png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本次述职评议会是全面检验和评价各支部、支书工作的一次会议,对历史学系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拼搏进取开辟未来,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