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务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历史学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专题组织生活会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历史学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910上午,正值中秋佳节,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人文学苑5号楼B117会议室举办“学习党代会报告精神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历史学系团委书记刘东奇、党委专职组织员黄鸿出席,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现场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主持人向大会报告参会人数,并宣布会议纪律。


6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蔡奇同志代表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的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北京市的发展成果,总结了五年来的经验启示,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

正式党员代表、历史学系2019级本科生初京郴作报告精神学习分享。他认为,要真正认识报告与我们的关系,必须理解首都发展的本质和根本要求与我们的关系。北京大学积极服务于首都的文化功能、国际交往功能和科技创新功能,发挥了重要的创新策源地作用。他表示,结合首都发展要求与学校、学科建设情况,作为历史系的同学应当利用学科积淀优势,筑牢学术根基,打好自身基本功,为首都文化功能的进一步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age.png

初京郴同学作学习分享

731上午,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开幕,郝平书记作题为《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时代征程,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的工作报告,深刻全面总结了北大过去五年的成绩,详细深入擘画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

正式党员代表、历史学系2019级本科生邱文治代表支部作报告精神学习发言。他认为,郝平书记的报告总结了北大近五年来的发展成果和建设经验,指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要求,给予了学子不断前进的动力。从自身出发,邱文治谈到,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任重道远,支部党员应当深刻认识肩上责任,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校党代会报告中汲取力量,发奋向前,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邱文治同学作学习分享

部分支部同学发表学习感悟。预备党员代表、历史学系2020级本科生褚思齐从两个报告中读出了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期望和对思想政治教育的高度重视,表示要在党的领导下刻苦学习,投身到学校乃至社会的建设进程中。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历史学系2021级本科生黎子承对比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和今年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表示要深刻认识学校发展目标的变化,勇担北大学子的使命责任。

image.pngimage.png

褚思齐、黎子承同学分享学习感悟

刘东奇首先为大家送上节日祝福,并寄语支部全体成员。他指出,作为历史学系学生党员,除了“走出去”也要能“讲出来”,要锻炼表达能力,讲出学科特色。他强调,学生党员要讲真话,坚守底线;讲实话,不做两面人;做实事,关心身边人。最后,刘东奇鼓励支部成员在学习科研之余关注生涯规划,拓展视野,找准方向,坚定自信,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image.png

刘东奇老师寄语支部全体成员

黄鸿作党支部组织生活提醒。他分析支部目前发展情况,指出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入党要求也在提高。他提醒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不能懈怠松劲;党员、预备党员要巩固群众基础,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他再次强调历史系学生不能唯分数论,要多与教师同学交流,提醒各位正式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维护历史学系优良学风。

image.png

黄鸿老师作党支部组织生活提醒

本次会议,及时学习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和《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支部在新学年将从整改问题入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始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严慎细实的作风,坚持守正创新,加强组织建设,继续发扬学科优势,将报告精神融入学习工作之中,以昂扬风貌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