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祝总斌先生悼念专区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唁电

唁    电

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并转祝总斌先生家属:

遽闻祝总斌先生仙逝,我院全体师生曷胜哀恸!谨此电唁,以表哀悼!

祝总斌先生将一生奉献给了中国古代史的研究与教学工作,为中国古代史学科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先生潜心治学,笔耕不辍,在秦汉魏晋南北朝史、中国古代政治制度史与法制史领域成就斐然,名誉学林。先生治学,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精耕细作,论从史出,为后学树立了典范。所著《两汉魏晋南北朝宰相制度研究》,已成为相关领域不可逾越的经典之作。先生笃志杏坛,桃李三千,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史学人才,众多高足已成为学界中坚力量。先生品格高洁,淡泊名利,为人谦逊,敦厚温泽,提携晚进,润物无声,高山景行,望重学林。

先生驾鹤西去,是贵系的重大损失,也是历史学界的重大损失。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位前辈而深感痛惜,谨在此对祝总斌先生的逝世致以沉痛哀悼,并请转达对先生家人的诚挚慰问!万望先生家人节哀顺变!

祝总斌先生千古!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2022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