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历史学系图书馆调整防疫期间读者服务通知

 

为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同时保障我系师生在防疫期间的教学科研,系图书馆对近期的读者服务工作做出调整,具体方案如下:

1.服务时间和地点

 

服务时间

服务地点

电话

210-14

9:00-11:3013:00-16:00

老化学楼

62751653

217-

8:00-11:3013:00-17:00

老化学楼

62751653

因学校图书馆暂停楼内服务,故419阅览室也暂停服务,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2.在校读者的借还书服务

对于疫情期间在校的读者,系图书馆将采取限流入馆借书的措施,一次仅限一位读者进入馆内,后来的读者需在馆外开放空间等候。入馆读者不可在馆内长时间阅览。

由于校图书馆暂停服务期间所有外借图书均不计入逾期,故建议读者不必急于来馆还书。

读者如需借阅419书库的图书,请提前发送申请邮件到hislib@126.com,待工作人员取书后回复邮件通知取书时间。

3.未返校读者的文献传递服务

因疫情防控需要未返校的读者,如确实急需系图书馆所藏图书资料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可以用北大邮箱(校园卡号@pku.edu.cn)发送申请邮件到hislib@126.com,工作人员会及时扫描资料后发回给读者的邮箱。该资料仅限读者个人用于教学科研,不得用于任何以盈利为目的的活动。

若读者所需图书资料已有电子版的,请尽量利用图书馆所购数据库或网上的其他电子资源。

如申请文献传递服务的读者数量过多,工作人员会优先满足本系应届毕业生的需求。

 

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系图书馆会每日定时消毒门把手、防盗仪通道、借还书操作台面、检索机、复印机等设备,保持开窗通风,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努力为读者提供安全高效的服务。读者有任何建议或需要,也可随时联系我们。(62751653hislib@126.com)

 

历史学系图书馆

2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