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王红生教授讣告

讣 告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著名历史学家、北京大学历史学系王红生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3月5日5时2分在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逝世,享年71岁。

王红生教授,1951年5月出生于福建南平,1978年至1982年就读于北京大学历史学系世界史专业,1982年至1985年在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攻读历史学硕士,1985年8月起在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工作,其间,1990年-1995年前往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亚洲研究中心深造,获社会科学博士学位。先后任讲师(1987年)、副教授(1996年)、教授(2001年),2016年5月退休。

王红生教授长期从事印度史教学与研究工作。在近40载教学生涯中,王红生教授教学认真严谨、内容深刻丰富,所开设的《亚非拉现代史》《世界现代史》等课程深受学生欢迎,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史学人才,参与编著《世界文明史·下卷》《世界通史·现代卷》等多部教材,备受好评。著有《二十世纪世界史》《乡场、市场、官场:徐村精英与变动中的世界》《尼赫鲁家族与印度政治》《论印度的民主》《神与人:南亚文明之路》等,不少著作代表着史学界相关研究领域的最高水平,深受学界好评,为世界史学科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红生教授一生兢兢于教育,孜孜于学问,谦逊恭谨,品格高洁。王红生教授的逝世是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和我国历史学界的重大损失,全系师生对他的逝世表示沉痛的哀悼。

王红生教授千古!

根据家属意愿,王红生教授遗体敬别仪式定于2022年3月7日(周一)8:30在昌平殡仪馆1号厅举行。

北京大学历史学系

2022年3月5日

校内参加敬别仪式的同志请于3月7日上午7:20在人文学苑大石头处乘车。

敬送挽联的单位或个人请于3月5日周六晚20点之前发送邮件至hispx@pku.edu.cn或致电北大历史学系综合办公室(电话:15210597600,传真:6275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