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历史学系专职研究岗位招聘启事

历史学系专职研究岗位招聘启事

为进一步加大以博士后为主的专职科研队伍建设力度,完善专职科研队伍结构,持续提升自主创新和团队攻关能力,根据《北京大学加强理工科专职研究人员队伍建设试点方案》(校发〔2019〕136号)等相关要求,学校启动2022年度专职研究岗位的遴选聘任工作。

一、 基本申请条件

1. 申请人员应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学术道德和职业精神,并且身心健康,能够胜任本职工作。

2. 申请人一般应具有两年及以上博士后科研工作经历,且取得优秀科研成果。

3. 首次申请一般推荐聘为特聘副研究员岗位。特别突出的,经院系学术委员会审议通过后可推荐聘为特聘研究员岗位。

二、招聘团队及要求

招聘平台:“古文字与中华文明传承发展工程”北京大学平台

招聘岗位:特聘副研究员

岗位职责:

1. 从事商周文明研究,发表高水平论著;

2. 参与《青铜器与金文》学术集刊编辑;

3. 承担图书资料建设以及团队交给的其他工作

应聘条件:

35周岁以下,博士研究生学历,在相关领域发表过高水平研究论文

三、提交材料要求

1. 个人申请;

2. 个人履历;

3. 北京大学专职研究岗位聘任审批表(见附件);

以上材料请于5月22日前发送到hisrenshi@pku.edu.cn

四、 人员管理

1.受聘专职研究岗位的博士后,将按北京大学博士后相关政策进行管理,专职研究岗的聘期最长不超过国家允许的博士后在站时间上限。

2.专职研究岗位的首个聘期一般为3年,根据考核结果、工作需要以及经费资源可持续情况,可以续聘。

五、 薪酬待遇

通过博士后渠道入职的专职研究岗位人员的基本年薪和奖金由院系或招聘团队承担,院系或招聘团队可根据受聘人的工作业绩和实际贡献,在专职研究岗位年薪框架内自行确定其年薪档次,同时享有学校全职博士后的基本福利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