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北大人文论坛:“九一八事变”与东亚世界及百年变局邀请函

尊敬的各位青年学者:

        今年9月18日,是90年前日本帝国主义发动十五年侵华战争、中国人民开始十四年抗日战争的日子。“九一八事变”不但深刻改变了近代中国、日本及中日关系的历史发展与路向,也极大地影响了一战以来的东亚世界与百年变局。在当前我国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情势之下,继续深入研讨“九一八事变”及其对于东亚世界与百年变局的历史关系,仍然具有重要的学术与现实意义。

      为此,在北京大学人文学部的支持与资助下,我们依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9ZDA220)的课题研究,将于今秋举办一次主题为“九一八事变与东亚世界及百年变局”的人文论坛。邀请国内青年学者(包括博士后研究人员),围绕关于九一八事变本身的研究及其与近代中日关系、东亚世界与百年变局等有关的课题,进行深入的专题学术讨论。

      素闻您对于以上会议主题的专深研究,谨诚邀与会,共襄盛举。参会的回执请于9月10日以前、学术论文请最迟于10月10日之前,通过邮件送达。会后我们将优选部分论文,收入明年计划出版的论文集之中。

      我们将为京外学者提供在北京大学的住宿,并为每位参会者提供餐饮服务;往返旅费敬请自理。如因国内疫情所需,将改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会议时间:2021年10月23日全天、24日半天。

      会议地点:北京大学校内(具体地点,待另行通知)。

      会议联系人:朱丁睿:18810996036,  335627002@qq.com。


北京大学历史学系

暨中外关系史研究所、东北亚研究所

2021年6月18日


        附件:参会回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