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信息

关于北京大学历史学系“人工智能与历史学”项目 2023年硕博连读申请的通知

关于北京大学历史学系“人工智能与历史学”项目

2023年硕博连读申请的通知

“人工智能与历史学”项目由北京大学历史学系与人工智能研究院共同创办,联合培养。人工智能的运用无疑将大力赋能于史学,反之人文的史学亦将赋值于人工智能,相得益彰。北大人工智能研究院与历史学系一起,联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高水平、创新型、跨学科的交叉复合人才,以及未来在数字人文领域内具有国内外前沿水平的一流专家。“人工智能与历史学”项目2023年采用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两种方式招收博士研究生。

一、 招生导师

历史学系何晋教授为2023年“人工智能与历史学”项目招生导师,请有意愿报名的考生在报名系统中导师选择何晋教授及其名下的专业和研究方向。

何晋教授简介:北京大学历史学系 (pku.edu.cn)

二、报名资格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品行端正,遵纪守法;

2、北京大学历史学(包括古典文献学)或人工智能相关专业在读二年级硕士研究生(仅限大陆考生);

3、至少掌握一门外语,能够阅读利用交叉专业的外文资料,并具有较为流畅的外文沟通、写作能力,能在人工智能与历史学交叉领域与国际同行对话、合作、交流。

4、能够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计算方法对文献、史料进行分析和研究,具备优秀的科研能力,能做出创新成果。

5、对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6、身心健康状况符合北京大学研究生入学体检要求。

三、提交材料

2022年12月30日前,将以下材料交至历史系5214室:

1、《硕士生、博士生连续培养登记表》(一式两份),同时发送电子版至hiszhaosheng@pku.edu.cn

电子版文件名格式:姓名-历史系2023年硕博连读登记表;

2、成绩单(一式两份);

3、科研成果材料;

注:所有材料装入A4牛皮纸信封,信封上按顺序写明:

 2023硕博连读申请

 姓名:

 申请方向:人工智能与历史学

 申请导师:何晋

四、 复试

3月中旬,系网页公布复试(面试)通知。面试拟定于3月下旬进行。请注意查看通知并做相应准备

    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方式:010-62758741 邮箱:hiszhaosheng@pku.edu.cn

历史系招生办

2022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