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何顺果教授讣告

讣 告


著名历史学家、北京大学历史学系何顺果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3月8日6时22分在北京大学校医院逝世,享年78岁。

何顺果教授,1944年7月出生于四川省忠县,1964年-1969年就读于北京大学历史学系世界史专业,后留系任教,先后任讲师、副教授、教授,2007年10月退休。

何顺果教授长期从事美国史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在近40载教学生涯中,何顺果教授开设了“欧美近代史”“美国史研究”“美国边疆史”等多门课程,其教学认真严谨、课程内容丰富,受到学生广泛欢迎。著有《美国历史十五讲》《世界史:以文明演进为线索》《人类文明的历程》《美国边疆史:西部开发模式研究》《美国“棉花王国”史》《美国史通论》《美利坚文明论:美国文明与历史研究》《美国史研究》等多部著作,发表论文数十篇。相关成果在美国史研究领域影响深远,广受好评,屡被征引。曾担任中国美国史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史学理论研究会理事、全国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专家等,为世界史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

何顺果教授一生严谨治学、谦逊包容,深受师生尊敬与爱戴。我们永远怀念何顺果教授!

尊重家属意愿,丧事从简,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何顺果教授千古!

历史学系

2023年3月11日